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12月01日09:23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勇)11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方針,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入開展以勞動創造幸福為主題的宣傳教育,切實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培養一代又一代熱愛勞動、勤於勞動、善於勞動的時代新人。要充分調動廣大勞動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激勵廣大勞動群眾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經濟社會建設主戰場,在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要全面提高勞動者整體素質,完善鼓勵和支持學習教育、技能培訓的政策體系,深化產教融合發展,著力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加快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努力培養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要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加大企業穩崗扶持力度,暢通利益訴求表達渠道,改善勞動安全衛生條件,完善困難群眾幫扶工作機制,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不斷提升廣大勞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強化憂患意識和責任擔當,把支持部隊加強軍事訓練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像當年支援紅軍打勝仗一樣全力支持部隊練兵備戰。要全面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軍事訓練,大抓民兵實戰化訓練,強化抗洪搶險、應急處突等針對性訓練,不斷提升應急應戰能力。要扎實做好黨管武裝和雙擁工作,在訓練場地建設、訓練資源保障、訓練傷殘撫恤、演訓任務矛盾化解等方面給予全力支持,積極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軍地合力把練兵備戰水平搞上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全面擴大對外開放,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與東盟國家的交流合作。要充分發揮我省中醫藥資源和產業優勢,積極助力國際抗疫合作,加強數字領域創新合作,努力為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的賀信精神,把握信息革命歷史機遇,聚焦我省特色優勢產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推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強與國內外信息領域創新企業、領軍人才、科研團隊合作,全力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要筑牢網絡安全防線,提升網絡空間治理能力,加強個人信息保護和數據安全管理,嚴厲打擊網絡犯罪活動,切實維護網絡空間安全,助力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