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楊潔篪出席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

2020年11月28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寧11月27日電  (記者鄧建勝、劉慧、張矜若)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27日上午在廣西南寧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出席開幕式、巡視博覽會展館並集體會見東盟國家和巴基斯坦駐華使節。

  楊潔篪說,習近平主席在開幕式視頻致辭中表示,中方願同東盟攜手共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必將對中國同東盟的合作產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我們將落實好中國同東盟國家和巴基斯坦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方同東盟和巴方關系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楊潔篪指出,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恰逢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全面建成10周年、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也是中國和東盟國家在團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共同主辦的重大國際展會。在疫情特殊背景下,今年依然有1600多家中外企業線下參展,許多外國客商以線上方式積極參加“雲上博覽會”。這再次有力証明,疫情無法阻隔中國同周邊國家的經貿合作,中國—東盟博覽會前景廣闊,潛力巨大。

  楊潔篪表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形勢,中國同東盟各國、巴基斯坦等地區國家堅持守望相助,合力贏取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堅持互利合作,共同促進地區經濟恢復發展﹔堅持多邊主義,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中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將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國將同周邊國家繼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建設“陸海新通道”,實現融合發展。中國實施高水平對外開放、擴大同各國合作共贏的決心堅定不移。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8日 02 版)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