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著力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 推動更多“四川造”優質產品走進千家萬戶

2020年11月27日11:26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11月26日,四川省消費品精品展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展區參觀指導。他強調,消費是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瞄准人民群眾的新需要和不斷升級的市場需求,著力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充分發揮展會平台作用,推動更多“四川造”優質產品走進千家萬戶。

四川省消費品精品展,是我省首個以“四川造”消費品為主題的專業展會,來自全省21個市(州)的2000余種消費品品類、上萬種產品參展。彭清華先后來到市(州)和重點企業展區,不時駐足察看川酒、川茶、川菜、智能終端、大運會文創、工藝美術品等特色展品,與參展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展出規模、商貿洽談、訂單成交等情況,並聽取了金融、電商、5G科技賦能等服務保障消費品工業高質量發展情況介紹。

彭清華在參觀中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十四五”時期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央《建議》對全面促進消費作出部署,明確要求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各級各部門各方面要認真落實省委“消費促升級”的工作部署,立足四川消費品工業門類齊全優勢,主動適應消費升級趨勢,提升創新能力,增加有效供給,加快推進產品換代、生產換線、智能制造、綠色制造,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品牌已成為引領消費的重要力量,要大力開展提質增效創品牌活動,用好“5G”“大數據”“區塊鏈”等先進技術打造新模式新業態,培育壯大一批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品牌企業和消費平台。要精心組織開展各類惠民促銷活動,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不斷激發消費市場活力、釋放消費潛力。

參觀結束時,彭清華還來到移動核酸檢測車展台,詢問了解檢測運行及市場推廣情況,叮囑展會負責部門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展會安全有序順利舉辦。

省領導王一宏、李剛,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