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11月27日09:32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宗禾)11月2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輕車簡從深入宣城市涇縣調研,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接續推動脫貧摘帽地區鄉村全面振興。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強陪同調研。

龍潭村位於涇縣桃花潭鎮西南方,國家4A級景區桃花潭風景區就在該村境內。李錦斌來到龍潭村村部,詳細詢問產業發展、脫貧攻堅等情況。得知該村依托景區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從昔日貧困村一躍成為省級鄉村旅游示范村,李錦斌高興地說,這裡旅游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要充分發揮自然景觀、歷史文化等優勢,進一步打響鄉村旅游品牌,團結帶領更多群眾走上致富路。走進社區服務中心,他與工作人員面對面交流,了解為民服務有關情況,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時刻緊盯群眾需求,特別要圍繞急難愁盼問題,全力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在村部,李錦斌與駐村扶貧工作隊的同志親切交談,深入了解脫貧成果是否鞏固、邊緣戶如何幫扶等。他叮囑當地干部,脫貧攻堅越到最后越要擰緊責任鏈條、落實精准方略,特別要強化對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有針對性的幫扶措施。隨后,李錦斌冒著細雨登上陳村水庫大壩,實地考察水力發電、防洪保安等情況。他指出,今年入汛后,面對防汛抗洪的嚴峻考驗,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萬眾一心、科學調度,實現了“四個沒有”,這其中水利設施發揮了重要作用。要面向“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抓緊抓好新一輪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水旱災害防御能力,切實做到加強管理、發揮功能、保証安瀾。

李錦斌在調研中指出,要認真貫徹“四個不摘”要求,多措並舉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確保脫貧攻堅成色更足。要把解決相對貧困問題納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統籌安排,穩妥有序做好政策銜接、工作銜接、機制銜接、設施銜接、產業銜接、組織銜接。特別要把基礎夯實好,扎實推進鄉村建設,加大鄉村水、電、路、氣等基礎設施投入力度,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保護傳統村落和鄉村風貌。要把產業發展好,推深做實“四帶一自”產業扶貧,做大做強主導產業,推動特色產業可持續發展,增強農村集體經濟實力。要把支部建設好,深入實施農村基層黨建“一抓雙促”工程,加強帶頭人隊伍建設,完善村黨組織領導的鄉村治理體系,打造產業強、生態美、鄉風好、治理優、百姓富的新時代幸福新農村。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