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景俊海:堅持以“雙一流”建設引領教學科研實踐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2020年11月27日09:05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11月26日訊(記者黃鷺)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到吉林大學調研,並以視頻形式向全省36所高校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以“雙一流”建設引領教學科研實踐,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吉林大學考古學、數學均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景俊海走進考古與藝術博物館、吉林國家應用數學中心等處,詳細了解教學科研情況。他指出,要瞄准關鍵核心技術,強化基礎研究和集中攻關,既轉化應用一批重大成果,又培養一批高科技人才。

調研期間,景俊海聽取吉林大學工作情況介紹並給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吉林大學守好立德樹人主陣地,爭做科技創新主力軍,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吉林大學建設,推動學校發展邁上新台階。

在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時,景俊海強調,全會對於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深刻認識“十三五”時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認識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深刻認識“十四五”發展目標和2035年遠景目標,深刻認識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判斷、戰略謀劃、戰略部署,深刻認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根本保証,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前,吉林正堅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統領,聚焦2025年、2030年、2035年三個重要時間節點建設目標,更扎實更有效地加快科技創新,更科學更合理地進行產業布局,更積極更主動地培育完整內需體系,更堅決更徹底地推進各領域改革,更持續更優先地推進鄉村振興,更完善更系統地組織區域布局,更堅定更穩定地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更全面更廣泛地擴大開放,更有力更精准地保障改善民生,推動“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我們將最大限度創新政策、放活機制、優化環境,海納百川引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多措並舉留人才。希望廣大青年學子堅定理想信念,煉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錘煉高尚品德,努力在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偉大實踐中放飛夢想、實現理想。

胡家福、石玉鋼、姜治瑩、張希等參加活動。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