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王毅會見韓國國會議長朴炳錫

2020年11月27日17: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1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首爾會見韓國國會議長朴炳錫。

朴炳錫請王毅轉達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的誠摯問候。朴炳錫表示,韓中關系對兩國和東北亞繁榮穩定都至關重要。患難見真情,韓中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成為世界典范。韓方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提出的堅持多邊主義、堅持開放包容的重要主張,贊賞中方提出爭取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韓國國會將大力支持加強韓中關系,希望兩國建立議會戰略對話機制,推動雙邊人文交流以及環境、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促進兩國關系進一步深入發展。韓方感謝中方在推進半島和平進程中所作重要貢獻,主張半島問題主導權應當掌握在半島南、北人民手中,通過對話、合作解決半島問題,希中方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王毅向朴炳錫轉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方對韓方戰勝疫情充滿信心,更對后疫情時期加強中韓戰略合作充滿期待。中韓建交近30年來,兩國關系得到長足發展,既實現了雙方合作共贏,也促進了地區穩定發展。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方願同韓方一道,通過“中韓關系未來發展委員會”匯聚兩國各界智慧,謀劃兩國關系長遠發展,從全球視野推進雙邊合作,推動中韓關系在下一個30年實現更大發展,為地區和世界作出更大貢獻。中方願同韓方加強議會交流,推動人文交往,深化各領域合作。南北雙方是半島的主人,中方支持南北改善關系,推進和解進程,致力於最終實現半島長治久安。作為半島近鄰,中方願為此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編:梁秋坪、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