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蒙薩爾韋

2020年11月27日11:24    來源:重慶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珺)11月26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來渝訪問的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蒙薩爾韋一行。

市領導王賦、鄭向東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蒙薩爾韋大使一行來渝訪問。陳敏爾說,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與來華訪問的杜克總統舉行會談並就雙邊關系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今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我們將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推動中哥友好交流合作貢獻力量。重慶是中國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擁有長江黃金水道、陸海新通道、中歐班列等出海出境大通道,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抓住用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充分發揮通道優勢,在以通道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產業上下功夫,加快建設改革開放新高地,更好地融入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努力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哥倫比亞與重慶合作基礎良好,貿易增長較快,合作前景廣闊。希望以大使先生此訪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在經貿、產業、人文、旅游等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蒙薩爾韋感謝重慶對此次訪問的熱情接待。他說,重慶是著名的山城、江城,是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經濟中心和開放門戶。擔任駐華大使后我三次來渝,重慶的發展給我留下了美好印象。中國正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哥中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機遇。願進一步加強與重慶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歡迎更多重慶企業赴哥倫比亞投資興業。

哥倫比亞駐華使館有關人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