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見王毅

2020年11月27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首爾11月26日電  (記者馬菲)當地時間11月2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會見對韓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致文在寅總統的口信。王毅表示,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韓關系克服困難,排除干擾,呈現蓬勃發展勢頭。兩國率先建立雙邊聯防聯控機制,率先有效控制住疫情,率先建立“快捷通道”,為世界各國團結抗疫提供了有益經驗,樹立了合作樣板。王毅說,中方願與韓方繼續深化常態化疫情防控合作,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與韓方國家發展戰略對接,提升雙邊自貿水平,加強科技創新合作,助力兩國經濟社會復蘇發展。中方願同韓方一道,加快推進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進程,朝著建立亞太自貿區的方向努力。

文在寅感謝習近平主席重要口信,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文在寅表示,韓中兩國在共同抗疫的同時保持必要人員往來,積極開展復工復產合作,展示了兩國關系的牢固紐帶,為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樹立了典范。韓方期待與中方深化廣泛領域合作,以韓中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推動韓中關系在未來30年取得更大發展。

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文在寅高度評價中國在半島和平進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表示韓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實現半島長治久安。王毅表示,不管形勢如何變化,都要堅持對話解決半島問題的方向不動搖,堅持通過分階段、同步走建立半島和平機制、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不動搖,堅持防止半島生戰生亂的決心不動搖。中方願同包括韓方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並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同日,王毅還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推進雙邊關系、深化地區合作達成10點共識。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7日 03 版)

(責編:郝萍、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