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 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大學

2020年11月26日15:32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11月25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成都信息工程大學,了解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調研指導學科建設、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轉化等工作。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大學。

成都信息工程大學是我省首批“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以來,該校通過舉行宣講活動、召開座談會、組織開展培訓等方式掀起了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彭清華來到該校計算機、電子實驗中心和校史館,聽取學校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情況匯報,詢問了解學校歷史沿革、特色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等情況。他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擘畫了我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深刻領會、准確把握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對於推進教育現代化和促進青年學生成長成才意義重大。要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實抓細抓好,充分發揮思政課作用,拓寬學習渠道,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吸引力感染力,切實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要聚焦中央《建議》重大部署,結合實際編制好學校“十四五”規劃,進一步明確發展定位和發展目標,優化學科專業結構與人才培養方式,努力造就更多優秀人才,全面提升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該校大氣探測實驗室,承擔了龍卷風探測雷達研發等國家重點科研項目。調研中,彭清華親切看望了科研團隊,詳細詢問了解實驗室軟硬件建設、關鍵技術科研攻關等工作。他指出,高校既是人才培養的搖籃,也是科技創新的重地。要充分發揮高校在科技創新中的作用,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經濟主戰場、國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不斷向科學技術廣度和深度進軍。尤其要注重原始創新,圍繞攻克“卡脖子”問題,持之以恆加強基礎研究。我省在探索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積累了好的經驗和做法,要進一步依靠改革激發科技創新活力,著力打通科技與經濟結合通道,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產權激勵,為促進高校科研成果在川轉化創造良好條件。

省委常委、秘書長王一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