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持續堵漏洞補短板筑牢嚴密防線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持久戰

2020年11月26日15:0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持續堵漏洞補短板筑牢嚴密防線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持久戰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11月2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鄭州海關、鄭州疫情防控指揮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鄭州海關,王國生詢問口岸疫情防控、進口商品監測等情況,了解綜合保稅區建設、“放管服”改革進展等,對海關總署多年來給予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但面臨的風險絲毫不能忽視,口岸是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要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底線思維,精准實施口岸防控措施,從嚴從緊抓好口岸衛生檢疫、閉環管理、抽樣監測等措施,慎終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他強調,河南正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謀劃“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希望鄭州海關立足新發展格局,著力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推進通關一體化、便捷化建設,促進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助力河南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

在鄭州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國生走進信息研判中心,通過大數據系統了解入鄭人員數量、健康情況、來源分布等,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加大檢測力度,強化應急處置,加強冷鏈物流供應鏈全鏈條監管、閉環式管理。王國生與有關負責同志座談,聽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他指出,疫情仍在世界范圍內擴散蔓延,冬春季節是呼吸道疾病高發期,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復雜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問題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他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緊盯重點部位、關鍵環節,及時發現新情況、研究新問題,持續發揚連續作戰、敢打硬仗的頑強作風,在防控鏈條上堵漏洞,在工作機制上補短板,在科學處置上提水平,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協調、主動作為,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持久戰。

穆為民、戴柏華參加調研。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