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匯聚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強大力量

2020年11月26日14:4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匯聚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強大力量

本報訊 (記者劉勇)11月25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會見了剛剛赴京參加全國表彰大會載譽歸來的我省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代表,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主力軍作用,匯聚加快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力量,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省領導易煉紅、趙力平、吳忠瓊、龔建華參加會見。贛州澳克泰工具技術有限公司研發工程師邱聯昌,九江學院團委辦公室主任、駐村第一書記譚翊泉等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代表作了發言,暢談參加表彰大會的切身感受,表示將珍惜榮譽、接續奮斗、再立新功。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受表彰的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祝賀。他說,各位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代表,有矢志科研攻關的領軍人才,有獨具匠心善於創造的“贛鄱工匠”,有挺身而出奔赴“戰場”的抗疫英雄,有扑下身子扎根基層的鄉村干部。你們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書寫了不平凡的故事,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你們不愧為全省廣大勞動者的優秀代表、時代楷模。

劉奇強調,全省廣大勞動者要以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為榜樣,積極投身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要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中,努力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要以精湛的技術技能強本領。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孜孜不倦地學文化、學科學、學技能、學各方面知識,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努力成為各自崗位上的行家裡手。要以勤勉的敬業精神干事業。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銳意進取、苦干實干,努力在推動全省改革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要以高尚的職業操守樹形象。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以高尚情操和無私奉獻樹立新時代勞動者的良好形象。

劉奇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緊緊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勞模、關愛勞模,完善勞模政策,廣泛宣傳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典型事跡,唱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強音。要始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的根本立場。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尊重人民群眾首創精神,切實把勞動群眾身上的創造活力煥發出來。要加快建設高素質勞動者大軍。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勞動者大軍。要滿腔熱情關心愛護廣大勞動者。扎實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完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勞動者合法權益。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