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景俊海:堅定決心一以貫之支持一汽集團改革創新 夯實現代產業體系基礎 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2020年11月26日14:03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11月25日訊(記者黃鷺)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一起到中國一汽集團調研。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決心、一以貫之支持一汽集團改革創新,共同建設世界一流國際汽車城,夯實現代產業體系基礎,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推動“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一汽蔚山工廠總裝車間主要生產紅旗、奔騰等品牌車型,產能達到46萬輛。景俊海實地察看生產情況,看到車間物流實現了數字化管理、智能化運行,他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快新技術與現代新型汽車生產深度融合,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在一汽研發總院紅旗造型設計中心等處,景俊海強調,現代新型汽車科技集成度高,要聚焦關鍵核心技術和零部件,創新理念、優化工藝、攻關研發,全力實現技術自立自強,提高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總經理邱現東分別介紹有關情況。在充分肯定一汽取得的成績后,景俊海指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一汽創新發展,加強與一汽在“十四五”規劃編制等方面溝通對接,助力一汽攻克關鍵核心技術、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更高水平互利共贏。希望一汽保持增長勢頭、全力攻堅突破,持續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一要開足馬力加快生產,順應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趨勢,緊盯整車銷售、品牌建設、結構調整目標,加大投入、擴大產能,加快發展紅旗、奔騰、解放等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車。二要堅定不移走改革創新路子,圍繞“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推進配套回歸、產能回歸、排產回歸、結算回歸、創新回歸、人才回歸,加快轉方式、增動能、促轉型。三要在吉林布局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引導國內外供應商在吉林投資生產,更好發揮集群效應。

韓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支持一汽擺上工作首位,強化省企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級先進汽車產業集群。要把提升全產業鏈水平作為主攻方向,支持一汽搶佔全球汽車產業發展制高點,提升自主設計研發能力,增強核心競爭力。要在規劃上留足發展空間,在項目用地、資金扶持、人才引進、產業生態培育等方面,採取超常規舉措,強化服務保障,破解發展難題,舉全省之力推動一汽高質量發展。

吳靖平、胡家福、王凱、張志軍、王志厚等參加調研。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