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阮成發: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 奮力開創雲南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2020年11月26日13:31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左超 楊猛) 11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阮成發到省委宣傳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把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作為根本方向,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基本職責,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中心環節,在時代和實踐發展中展現新作為新氣象。

  阮成發走訪部機關相關處室並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匯報工作情況。

  阮成發在聽取匯報后指出,近年來,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流思想輿論不斷鞏固和壯大,精神文明建設成效明顯,文化事業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著力構建面向南亞東南亞人文交流中心,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落細,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正能量、作出了重要貢獻。

  阮成發指出,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的使命任務,奮力開創雲南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舉旗幟,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宣傳思想戰線最根本的政治任務、最重要的政治責任,全面把握精神要義,強化結合貫通,體現時代特色,抓好分眾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聚民心,抓好主題宣傳、形勢宣傳、政策宣傳,講好雲南故事,建設一流融媒體,增強陣地意識,不斷鞏固和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持續鞏固全省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育新人,抓住黨員干部這個關鍵群體、青年學生這個重點群體、普通群眾這個多數群體,強化教育引導、實踐養成、制度保障,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興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發揮文化優勢、用好文化資源,強化現代文化產業體系構建,強化公共文化服務,強化文旅融合發展,強化文旅數字化建設,強化民族優秀文化保護傳承,加快推進民族文化強省建設。展形象,有力有效做好對外宣傳工作,以講好中國故事為著力點,充分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魅力、中國抵御風險挑戰提高國家治理效能的制度優勢、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強大的領導和執政能力,讓世界更好讀懂中國、了解雲南。

  阮成發強調,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關鍵要有一支過硬的隊伍。全省宣傳思想戰線要努力踐行“四力”要求,強化政治素質,提升理論素養,增強業務本領,改進工作作風,切實做到政治強、紀律嚴、業務精、作風實,更好完成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