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阮成發:堅決筑牢祖國西南安全穩定屏障 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

2020年11月26日13:30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猛 左超) 11月25日上午,省委書記阮成發到省委政法委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強邊固防的政治意識,堅決筑牢祖國西南安全穩定屏障,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

阮成發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張太原匯報工作情況。

阮成發在聽取匯報后指出,近年來,全省政法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推進平安雲南建設,扎實推進矛盾風險防控化解,不斷深化強邊固防,抓實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社會大局保持持續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阮成發指出,我們必須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責任擔當,深刻把握國際國內嚴峻復雜形勢,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確保政治安全、邊境安全、民族宗教領域安全、公共安全、網絡安全,堅決筑牢祖國西南安全穩定屏障。要樹牢強邊固防的政治意識,增強國門意識,加快邊境人防物防技防建設,堅決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充分發揮前端治理作用,創新社會治理方式,補齊社會治理短板,構筑邊境防控的銅牆鐵壁,努力建設強大穩固的現代雲南邊防。

阮成發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研究、全面部署、扎實推進平安雲南建設,把更多著力點放在現代化上,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手段,不斷提高邊疆民族地區社會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南。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在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中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在科學立法、法治政府建設、全民守法、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上有新成效,努力開創新時代法治雲南建設新局面。

阮成發要求,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扛牢壓實管黨治警主體責任,堅決整肅政法隊伍紀律作風,加強政法隊伍素質能力建設,堅持嚴在平時、管在日常,既要嚴管也要厚愛,努力打造“五個過硬”的高素質雲嶺政法鐵軍。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政法工作,加大保障力度,切實為政法機關依法履職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