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陳全國主持

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奮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2020年11月26日16:07    來源:新疆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11月25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24日至25日,自治區黨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集體學習。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楊鑫、王明山出席會議。

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這次集體學習,與會同志採取個人自學和討論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了認真學習。會上,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交流了學習體會,其他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區人大、政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書面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保持定力、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奮力開創新時代新疆工作新局面。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從全局高度認識和把握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科學研究制定自治區黨委“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建議,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具體行動,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中華民族多元一體格局的研究,將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納入新疆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會教育,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持續深化各級各類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心靈深處。要積極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實現宗教健康發展。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構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驅動,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積極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全面提升城鎮化質量、推進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充分發揮對口援疆優勢,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恆抓好脫貧攻堅和促進就業兩件大事,辦好利民惠民實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弘揚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工作各個領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要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新疆故事,理直氣壯宣傳新疆社會穩定的大好局勢、人民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要全力支持兵團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支持兵團持續深化改革、加強維穩能力建設,不斷增強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更好發揮特殊作用。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對新疆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各族干部隊伍建設,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