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重慶市受表彰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代表

2020年11月26日15:29    來源:重慶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11月24日上午在京隆重舉行,我市67人受到表彰。25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我市受表彰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代表。

市領導王賦、李靜、胡文容、夏祖相、鄭向東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受表彰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載譽歸來,向大家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基層一線、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表示衷心感謝。在認真聽取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代表發言后,陳敏爾說,昨天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勞動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國的功臣,明確提出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這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勞動的尊重、對勞動者的關心,是對全體勞動者的極大鼓舞、對廣大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在座的各位是全市勞動者中的優秀代表,在各自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你們有的一直奮戰在設備維修一線,攻破多項關鍵核心技術﹔有的長期扎根農村帶領群眾脫貧致富,讓鄉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有的救死扶傷數十年,在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作出了突出貢獻……大家的事跡讓人感動、令人振奮。希望大家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當好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傳承者、傳播者,在新時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陳敏爾指出,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恢復取得明顯效果,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我市千千萬萬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勞動者和建設者共同奮斗出來的。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開創重慶的美好未來,必須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必須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向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學習,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倡導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勤於創造、勇於奮斗,為譜寫新時代重慶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積極貢獻。

陳敏爾強調,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要發揮好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扎扎實實為職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真正成為“職工之家”。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工會履行職責、發揮作用不斷創造有利條件,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勞動大軍,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為大家成長成才、就業創業、報效國家、服務社會創造更多機會、提供更大舞台。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