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廖國勛與中國華能舒印彪鄧建玲會談

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能源創新示范高地

2020年11月26日13:23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25日,市政府與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簽署關於加強能源經濟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保障供電供熱安全穩定、加強氫能科技創新、探索城市綜合用能新業態、加大新能源項目開發等領域深化合作。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與中國華能黨組書記、董事長舒印彪,總經理鄧建玲共同見証簽約並會談。

李鴻忠感謝中國華能長期以來為天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表示,中國華能是國有重要骨干企業,多年來與天津保持密切合作關系。當前,我市正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力發展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能源結構調整,著力推進能源革命。希望中國華能進一步抓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優化在津投資布局,努力為天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深化清潔能源、智慧能源等領域務實合作,助力天津能源產業轉型升級,共同打造能源創新示范高地。我們將進一步改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舒印彪表示,中國華能將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引領,堅定不移推動清潔低碳發展。“十四五”期間,把天津作為業務發展重點區域之一,充分發揮人才、資金、技術和資源優勢,加大能源經濟方面在津投資建設力度,加強供電供熱、氫能開發利用、新能源項目、科技環保產業等領域“立體化”合作,積極參與推動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

中國華能有關領導,副市長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