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0年11月26日21:0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11月26日,中央統戰部在京召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座談會。來自全國各地各領域的100多名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參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鄒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深刻指明了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未來的遠見卓識和繼往開來的歷史擔當。

會議指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充分証明了中國共產黨具有無比堅強的領導力,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制度優勢和強大生命力。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包括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在內的統一戰線的重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面臨著更好發展機遇。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把握我國發展的歷史方位,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奮斗精神,進一步鞏固與黨同心、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圍繞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結合自身優勢專長,在認識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8位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結合工作經歷和專業特長暢談學習體會,針對如何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優勢作用提出思路和建議。

(責編:梁秋坪、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