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科學編制廣西“十四五”規劃 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推動企業更好創新發展

2020年11月25日14:04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廖志榮)11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南寧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聽取企業家對當前經濟形勢和廣西“十四五”時期企業改革發展有關意見建議,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共同把廣西“十四五”各項工作謀劃好、把“十四五”發展規劃編制好。

座談會上,廣西電網公司總經理鄭外生、廣西投資集團董事長周煉、廣西南丹南方有色金屬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南方、瑞聲科技高級副總裁江南、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延新、象翌微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維英、中國鋁業廣西分公司總經理黃衛平、柳工集團董事長曾光安、廣西錦繡前程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文皓、金光紙業(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翟京麗、玉林市天地南北藥材經營部總經理吳志英、惠科集團董事長王智勇等12位企業家先后發言,著眼國內外發展大勢,緊扣廣西區情和企業實際,提出意見和建議。發言過程中,鹿心社不時就有關問題與大家互動交流,要求有關方面對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梳理、深入研究,吸納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去,對企業提出的相關問題,要積極幫助解決。

鹿心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恢弘視角,闡述了事關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系列全局性重大問題,為我們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了科學指引。希望廣大企業加強學習,學深悟透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切實把黨中央對未來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企業發展的戰略謀劃、創新發展之中,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更好發展。

“廣西發展的歷史機遇也是在桂企業發展的重要商機。”鹿心社強調,廣西有這麼好的區位優勢、這麼好的發展條件,隻要全區上下齊心協力、搶抓機遇,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就可以在新發展階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取得更大成就。全區上下要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出台更多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的改革舉措,為廣大企業發展壯大創造良好條件。廣大企業要把握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找准自身定位,發揮自身優勢,讓企業發展與廣西發展同頻共振,不斷實現新的更大發展,以嶄新姿態和風貌跨入新階段、走向未來。要立足國內大循環、放眼國內國際雙循環,切實提高把握市場需求和發展動向的能力,更好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努力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求新求變、轉型升級,不斷實現更有競爭力、更有后勁、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弘揚敢為人先的精神,把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生命線,緊緊圍繞國家戰略、產業短板、企業目標,特別是聚焦制約產業發展、企業做強的關節點、制約點,強力推進生產組織創新、技術創新、市場創新,努力走出一條創新強企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當好廣西改革創新發展的生力軍。繼續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切實把履行社會責任、彰顯社會擔當作為價值追求,自覺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起來,堅決扛起環保、質量、安全責任,以恆心辦恆業,不斷將企業做大做強做優,加快建設全國一流企業,努力為建設壯美廣西、加快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鹿心社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落細紓困惠企政策,強化金融支撐力度,持續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確保各項紓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場主體,真正為企業發展提供優質服務、排憂解難。

秦如培、黃偉京、鄒展業參加座談會。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