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阮成發:推動組織工作更加科學精准有效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0年11月25日13:27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左超 楊猛) 11月24日下午,省委書記阮成發到省委組織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勇擔使命、奮發有為,以更加科學、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組織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阮成發走進部機關相關處室,與組工干部進行交流,並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小三匯報工作情況。

阮成發在聽取匯報后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組織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黨的理論武裝,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抓實基層基礎工作,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全省組織工作實現了創新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証。

阮成發指出,組織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基礎,正確的政治路線要靠正確的組織路線來保証。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廣大黨員干部頭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持續深化理論武裝,創新載體推動落實,在轉化運用上見行見效,以實際行動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阮成發強調,要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鮮明樹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擔當、重實績、重公認的導向,引領干部堅定信念、對黨忠誠,忠誠履職、踏實干事,敢作敢為、善作善為,務實重干、真抓實干,不忘初心、造福於民﹔有計劃地加強年輕干部、少數民族干部和專業化干部培養,多崗位鍛煉,努力建設一支政治過硬、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干部隊伍。要強化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堅持改革創新,努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要把人才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寬廣的眼光和胸懷,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強化平台建設,把人才鏈建在科研創新鏈、產業鏈上,優化引才、留才、容才、用才的良好環境,培養壯大人才隊伍,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努力讓生態良好環境優美的雲南成為高端人才聚集地。

阮成發要求,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嚴格管理組工干部隊伍,提高精准科學、公道正派識人用人能力,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考察識別干部,切實公道對待干部、公平評價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做到知人善任、用其所長、用當其時。

(責編:梁秋坪、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