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阮成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忠誠履職擔當作為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0年11月25日13:26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猛 左超) 11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阮成發到省紀委省監委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職、擔當作為,奮力書寫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篇章,為不斷開創全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紀律保証和作風保証。

阮成發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馮志禮匯報工作情況。

阮成發在聽取匯報后指出,近年來,省紀委省監委及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堅決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推動新時代雲南全面從嚴治黨、紀檢監察工作和紀檢監察隊伍發生顯著變化,為修復淨化雲南政治生態作出了積極貢獻。

阮成發強調,我省反腐敗斗爭雖然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但要清醒看到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深刻把握當前全省反腐敗斗爭形勢,保持政治定力,堅定不移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決策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切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放鬆、懲治腐敗不手軟、嚴明紀律不降標,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完善監督體系,突出政治監督,緊緊抓住堅持黨的領導這個“綱”,把落實“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在健全制度、完善體系上持續用力,整合監督力量,做實專責監督,不斷轉變監督理念、創新監督方式、延伸監督觸角、提高監督實效,以嚴格監督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始終堅持嚴字當頭,把嚴的要求貫徹到管黨治黨全過程各方面,堅定不移糾治“四風”,堅定不移嚴明紀律,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堅定不移全面排查死角,堅定不移標本兼治,在強力正風肅紀反腐上下真功見實效,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緊盯“關鍵少數”,緊盯權力運行各個環節,緊盯資源富集領域,強化權力制約和監督,消除權力監督的真空地帶,壓減權力行使的任性空間,真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

阮成發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強化自我監督,下大氣力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全省紀檢監察干部要做到對黨絕對忠誠、鐵面執紀執法、紀律作風過硬、能力本領高強,做好廉潔自律表率,爭做黨紀國法的模范踐行者、政治生態的忠實捍衛者、改革發展的積極促進者、干部權益的有力維護者。

(責編:梁秋坪、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