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努力建設德才兼備高素質法院隊伍

2020年11月25日08:39    來源:法治日報要聞

本報北京11月24日訊 記者劉子陽 11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最高人民法院親切慰問被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的20名法院干警,與他們座談交流。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引領示范作用,努力建設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法院隊伍,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座談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人民法院院長馬合沙提·扎依甫、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鄭小紅代表法院系統全國先進工作者發言。他們用朴實生動的語言,講述了在各自崗位上忠誠履職擔當、踐行司法為民、堅持公正司法的感人事跡,表達了堅守法治信仰、心系祖國和人民的堅定理想信念,令在場人員深受感動和激勵。

周強向被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法院干警表示祝賀。他表示,大家作為全國先進工作者受到黨和國家的表彰獎勵,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是對全國法院廣大干警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大家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法官的良好風貌,是全體法院干警的楷模、人民法官的驕傲,是人民法院的寶貴財富。大家要把榮譽轉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做對黨忠誠的表率、公正司法的標兵、勇於創新的先鋒、廉潔自律的楷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謙虛謹慎、再接再厲,為新時代人民司法事業發展再立新功。

周強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向全國先進工作者學習活動,堅持不懈加強法院隊伍建設,促進司法為民、公正司法。要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學習先進典型牢記使命、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心系群眾、為民司法的公仆情懷,忠實履職、公正司法的敬業精神,甘於奉獻、清正廉潔的優良作風,鍛造堅強黨性、強化擔當精神、改進工作作風,扎實開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建設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法院隊伍。要在思想上真心關愛、工作上充分信任、生活上熱情關懷先進典型,營造積極健康、充滿溫情的干事創業氛圍,激勵更多干警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欲然、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