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張軍會見澳門特區廉政專員陳子勁

2020年11月25日08:33    來源:檢察日報

11月24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京會見澳門特區廉政專員陳子勁一行。本報全媒體記者程丁 鐘心宇攝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全媒體記者李鈺之)11月24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京會見澳門特區廉政專員陳子勁。

張軍首先對澳門特區廉政公署代表團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領導和大力支持下,以澳門歷任行政長官為首的特區政府全面准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依法施政,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澳門經濟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安居樂業,“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取得了豐碩成果。

張軍向來訪嘉賓介紹了檢察機關反貪部門轉隸的情況,以及“四大檢察”“十大業務”的新格局、新成效。他表示,內地檢察機關與澳門特區廉政公署多年來一直保持著良好交流與密切合作,今后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實好國家監察法、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繼續開展好反腐敗方面的協作和配合。

張軍強調,近年來,內地與澳門經貿往來大幅增加,人員交往更加頻繁,協同打擊跨境犯罪的任務也越來越重。希望進一步深入開展合作,進一步發揮職能作用,協同高效打擊跨境犯罪活動。

張軍指出,進入新時代,人民群眾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有了新的更高需求。內地檢察機關和澳門特區廉政公署可以在控告申訴辦理方面開展交流和培訓,相互學習、相互借鑒,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他表示,內地與澳門同根同脈,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雙方的務實合作會有更廣闊的空間,內地檢察機關將一如既往地為澳門特區及特區廉政公署提供應有的更大支持,充分利用雙方的資源和優勢,為促進兩地、大灣區的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陳子勁感謝張軍的會見,表示願意進一步推進與內地司法機關的合作,深入開展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促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

(責編:王欲然、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