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劉雙燕: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是讓我驕傲一生的事情

2020年11月25日15: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5日電 11月24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崗位成才、奮斗圓夢”新當選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代表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五位新當選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與記者現場交流,講述他們崗位成才、奮斗圓夢的故事。

國家稅務總局亳州市稅務局副科長、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汝集鎮朱集村黨總支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長劉雙燕從2012年開始駐村扶貧,一直通過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大產業扶貧力度,使貧困群眾“兩不籌、三保障”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村民收入大幅提升。

在扶貧這條道路上已經走了9年的劉雙燕,在駐村之前從未在農村工作生活過。初期,艱苦的生活環境還讓劉雙燕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是媽媽的鼓勵支撐她走到了現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我駐村的動力源泉,而鄉親們的期盼和信任讓我內心充滿了愛和正能量。這麼多年和鄉親們相處下來,村裡的老年人都喊我‘閨女’,鄉情已經變成了‘親情’。”劉雙燕說。

談到在扶貧工作中遇到的挑戰及克服方法,劉雙燕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戰勝自己,在扶貧道路上的種種困難面前,始終做到不變本色、不忘初心。“剛駐村的時候,村裡產業發展滯后,村民內生動力不足,還有來自群眾的質疑和不理解,當時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挑戰,是家人的鼓勵讓我邁過了心裡的第一個坎兒。后來,當我在工作中遇到實際困難的時候,黨組織就是我堅強的后盾,他們為我充實駐村幫扶力量,引進產業幫扶資金,為脫貧路引來了‘長流水’。”劉雙燕說。

最近“打工人”一詞火遍全網,劉雙燕笑言,作為一名基層扶貧干部,為鄉親們、為貧困群眾做一名“打工人”,是她莫大的榮幸。“我覺得能帶領他們脫貧致富,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讓我驕傲一生的事情。”她說。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