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縣處級以下黨員干部“四史”知識競賽現場競賽舉行 王國生出席

2020年11月25日13:58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11月23日,銘記歷史、走向復興——全省縣處級以下黨員干部“四史”知識競賽現場競賽暨頒獎典禮在鄭州舉行。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

“四史”知識競賽活動自今年8月開展以來,全省26.8萬余名黨員干部積極參加,最終遴選出48人組成6支代表隊進行現場決賽。比賽結束時,王國生為獲獎選手頒獎,並和大家一起互動,交流學習的感悟和收獲,他指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感悟歷史成就中增強“四個自信”,在把握歷史大勢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抓住歷史機遇中實現人生價值。他強調,要把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讓學習成為一種責任、一種習慣,既向書本學也向實踐學,注重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謀劃發展的思路、促進工作的舉措、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南新征程上,更好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與使命。

據悉,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四史”重要論述,進一步提升黨員干部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省委組織部在全省縣處級以下黨員干部中組織開展了“四史”知識競賽活動,最終理想隊、信仰隊、初心隊、使命隊、復興隊、出彩隊等代表隊進入最后的決賽。現場決賽分開天辟地、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四個篇章,選手們沉著應答、積極搶答,展示了豐富知識儲備和良好精神風貌。經過緊張激烈比賽,最終復興隊獲得一等獎,出彩隊、信仰隊獲二等獎,使命隊、理想隊、初心隊獲三等獎。根據各地各單位組織情況和網絡競賽成績,活動評選出20個優秀組織單位和100名優秀個人。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孔昌生出席並頒獎。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