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召開 王國生主持

2020年11月25日13:5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李點)1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鄭州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李文慧、馬懿、徐濟超、張維寧、喬新江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充分認識重大意義,把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結合起來,在把握大局大勢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對標對表落實中體現擔當作為,確保人大工作始終沿著全會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要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謀劃各項工作,把全會確定的任務落到實處。要積極發揮職能優勢,自覺擔負起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使命,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立法、監督等工作,不斷深化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系,為建設現代化河南作出貢獻。

會議聽取了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作的省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三五”規劃有關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化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情況的專項工作報告,聽取了關於《河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條例(草案)》審議修改情況的報告,關於《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的說明,《關於新形勢下加強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的決定(草案)》的說明,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經營店和小攤點管理條例》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洛陽、平頂山、鶴壁、漯河、周口、駐馬店6個設區的市地方性法規審查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學前教育工作情況的專項工作報告,關於2019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於人事任免事項的介紹。

會議書面聽取了關於《洛陽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平頂山市河道保護條例》《鶴壁市淇河保護條例》《漯河市中小學校幼兒園規劃建設條例》《周口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駐馬店市市政設施管理條例》的說明,關於河南省“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若干重要問題專題調研報告,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玉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監察委員會、省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