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 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面落實中央改革部署 推動改革開放走在前列

2020年11月25日13:56    來源:大眾日報

本報濟南11月24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楊東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關於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面深化改革落實情況的總結評估總報告》《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山東省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山東省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突出強調“推動改革和發展深度融合、高效聯動”,為我們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十四五”時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期、攻堅期,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高質量發展、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黨中央各項改革部署,結合山東實際謀劃實施新的改革舉措,確保在改革開放上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要認真對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我省改革重點和九大改革攻堅行動,認真梳理總結,嚴格“對賬、交賬、收賬”,堅決防止用常規工作代替改革攻堅,用局部試點延宕面上推進,把開會發文視同落實落地。要系統規劃、統籌謀劃,把改革生態、改變觀念、改進作風統籌起來,在充分聽取意見建議基礎上,明確“十四五”時期和明年改革重點。要積極試點試驗,注重從事物發展的全過程、產業發展的全鏈條、企業發展的全生命周期出發謀劃推進改革。要改進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改革協同機制、破題機制、爭先機制,引導各級各部門往深裡改、往實處做,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記者趙洪杰 李子路)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