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於偉國主持召開各界群眾代表座談會

2020年11月25日13:52    來源:福建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11月24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座談會,與來自改革發展和生產一線的各界群眾代表共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一起謀劃我省“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省長王寧出席。

於偉國指出,學習領會五中全會精神,一個突出的感受就是“人民”二字貫穿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取得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成就,奪取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執政理念和價值追求。黨中央在謀劃“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中,始終堅持加強頂層設計和問計於民統一起來,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和社會主義民主,順應人民意願、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在部署“十四五”時期我國的發展中,始終貫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於偉國強調,要深刻把握形勢、堅定信心決心,始終牢記經濟發展是民生改善的物質基礎,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大力度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堅持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大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加快補齊民生社會事業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堅持和加強黨對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更好發揮基層黨員干部和基層代表的帶頭作用,不斷提高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滴水穿石”等優良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群眾的小事當作大事來辦,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用奮斗精神、勤勞雙手成就新的事業、共創美好生活,凝聚起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強大合力。

座談中,縣、鄉兩級黨委負責同志代表張定鋒、丁鴻雨,農村社區代表陳建萍,企業代表趙東、黃世霖,教育、科技、衛生、政法戰線代表方曉敏、鄭維宏、翁國星、洪波,農民工、快遞小哥、網店店主代表陳滿庫、王成、劉輝分別發言。大家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共同表示,幸福是奮斗出來的,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立足崗位、扎實工作、苦干實干,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發言中,大家圍繞產業轉型升級、民營經濟發展、社會綜合治理、增進民生福祉、支持發展新業態新模式等提出了具體意見建議。

省領導趙龍、鄭新聰、林寶金出席。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