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 全力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和“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李錦斌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25日13:51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11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我省“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匯報,研究制定我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重要問題﹔審議通過《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

會議指出,“十三五”時期是安徽發展極不平凡的五年,是我省綜合實力躍升最明顯、轉型發展成效最突出、人民生活改善最顯著的時期之一,“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將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安徽在全國經濟發展格局中,由“總量居中、人均靠后”轉變為“總量靠前、人均居中”,區域創新能力穩居全國第一方陣,產業結構實現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重要轉變,全省域納入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實施范圍,“一圈五區”建設成效顯著,重點領域改革取得新突破,綠色發展實現歷史性進步,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不斷增強。要認真總結好“十三五”發展和形成的成功經驗,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淨化優化政治生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安徽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十四五”時期是安徽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對於順利開啟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意義重大。要堅持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對表,堅持與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一一對應,堅持把強基礎增功能利長遠的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動謀深謀實,堅持集中民智認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確保“十四五”規劃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實際、體現發展需要、順應群眾意願。

會議強調,研究制定《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踐行“兩個維護”的務實行動,也是服從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在“十四五”期間開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要著眼“兩個大局”,擔起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的重擔,著力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擔起勇當我國科技和產業創新開路先鋒的重擔,助力國家提升科技和產業核心競爭力﹔擔起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的重擔,努力成為聯通國際市場和國內市場的重要橋梁。要著眼“一體化”和“高質量”,聚焦“十四個重點協同事項”推動“五共合作”走深走實,聚焦“五個區塊鏈接”增強全省域高質量發展動能,全面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著眼“一盤棋”,對外要堅持上海龍頭帶動、攜手蘇浙揚皖所長,對內要在領導小組領導下,壓實領導小組辦公室、省直有關部門責任,對標國家規劃要求謀實規劃體系,對標滬蘇浙強化要素保障,奮力推動新階段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