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同老撾國會主席巴妮舉行會談

2020年11月23日20: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3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同老撾國會主席巴妮舉行會談。

  11月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同老撾國會主席巴妮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栗戰書說,在習近平總書記和本揚總書記的引領下,中老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以多種方式就加強中老抗疫合作,深化兩黨兩國關系達成戰略共識。中老在疫情阻擊戰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濟,體現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明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兩黨兩國關系發展迎來新的重要契機。中方願同老方一道,落實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密切多邊協調。

栗戰書從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的角度,提出四點建議。一是雙方要以靈活方式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對中老關系的政治引領。二是雙方要以中老經濟走廊為龍頭,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和“一帶一路”合作。三是中方支持老方大力改善民生,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合作。四是雙方要設計和籌備好明年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系列慶祝活動,籌劃一批豐富多彩的文化、教育、青年交流合作項目,不斷豐富中老命運共同體的人文內涵。

栗戰書說,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老撾國會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立法機構合作。要加強兩國立法機構高層交流,豐富和拓寬友好交往的渠道,推動兩國立法機構對口交往。要密切在多邊議會機制中的合作,維護兩國共同利益。

栗戰書還介紹了中國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情況。

巴妮說,中國作為成功抗擊疫情的典范,及時向國際社會分享抗疫經驗、提供寶貴幫助,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老方願意借鑒中國同志在治國理政、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等方面的經驗,加強兩國立法機構間交流合作,促進老中友好事業不斷結出新的碩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參加會談。

(責編:梁秋坪、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