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扎實做好今冬明春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0年11月23日10:31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1月22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扎扎實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切實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勢。一要高度重視、嚴格落實重點地區來粵人員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進一步強化發熱門診、診所、藥房等哨點作用,全面落實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等措施,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二要切實加強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堅持人、物同防,嚴格落實入境人員遠端防控、全流程閉環管理等措施,加強對入境物資尤其是進口冷鏈食品全面檢測、預防性消毒、全鏈條管理。對人員密集重點場所和從事高風險崗位人員強化防護,加強培訓和監督,嚴格管理和監測,確保預防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快。三要毫不鬆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科學研判疫情發展形勢,認真做好疫情報告和發布工作,及時准確報告疫情信息,增強預見性主動性,把愛國衛生運動與冬季疫情防控結合起來,堅決守住今冬明春防控關鍵期。要防患於未然,完善防控散發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應急預案,加強防疫物資保障,合理調配防控力量,做好突發疫情應對處置。要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全力降低新冠疫情疊加流行病的風險。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