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11月23日10:09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1月22日,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總體要求,用“十一個堅持”系統闡述了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思想和戰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指導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推進法治建設的思路舉措、生動實踐,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二要自覺用習近平法治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國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點任務、重大關系、重要保障,全面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省各項工作中去,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三要認真謀劃推進新發展階段法治廣東建設,奮力開創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認真編制“十四五”時期法治廣東建設規劃,結合落實“1+1+9”工作部署,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系統研究解決法治領域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四要加強組織領導,為推進全面依法治省提供堅強保証。全省各級黨委要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法治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要切實發揮對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總體布局、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作用,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