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戰秋萍同志逝世

2020年11月22日10:3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戰秋萍同志逝世

本報訊 民革安徽省委會領導人,全國政協第九屆、十屆委員,政協安徽省委員會第六屆、七屆委員,第八屆、九屆副主席,第九屆民革中央委員,第九屆、十屆民革中央常務委員,民革安徽省委員會第九屆、第十屆主委戰秋萍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11月20日17時06分在合肥逝世,享年80歲。

戰秋萍, 河北寧津人,1941年10月生於湖北老河口。1959年至1961年在阜陽師范專科學校學習。1961年至1996年,先后任蚌埠市五中教師、三中教師,蚌埠市六中副校長、市教委副主任。1996年至2008年,歷任蚌埠市市長助理、民革蚌埠市委會主委、民革安徽省委會副主委、蚌埠市副市長,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安徽省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

戰秋萍同志在省政協工作期間,積極踐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全面貫徹環境保護基本國策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團結帶領社會各界人士就我省人口資源環境領域的重大戰略性課題和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我省人民政協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戰秋萍同志在省民革工作期間,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團結帶領全省民革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與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始終注重加強民革自身建設,始終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把領導班子和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推向深入,始終重視參政議政工作,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許多高質量有影響的意見建議,為提高全省民革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推進社會主義政治文明作出了積極貢獻。

戰秋萍同志解放思想、勇於開拓、顧全大局、崇尚實干、堅持原則、作風民主,始終把組織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她堅持群眾路線,密切聯系群眾,清正廉潔,生活儉朴,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戰秋萍同志的遺體定於2020年11月22日9時在合肥殯儀館火化。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