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我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肅省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林鐸:保持攻堅勁頭不鬆工作力度不減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11月22日13: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肅省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林鐸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保持攻堅勁頭不鬆工作力度不減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蘭州11月2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十五次會議今天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攻堅勁頭不鬆、工作力度不減,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省領導歐陽堅、馬廷禮、劉昌林、宋亮、李元平、石謀軍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了東鄉縣、臨夏縣、宕昌縣、西和縣、禮縣、通渭縣、岷縣、鎮原縣8個貧困縣摘帽驗收工作,同意8個貧困縣摘帽退出﹔研究了全省減貧任務完成有關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脫貧攻堅重點任務。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脫貧攻堅給我省貧困地區帶來了歷史性變化,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要珍惜和把握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進一步堅定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決心。要不斷健全完善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精准幫扶機制,堅持事前預防和事后救助相結合、開發式幫扶和保障性兜底相結合、政府主導和社會參與相結合,持之以恆鞏固脫貧成果。要從嚴從細排查提升薄弱環節,抓好驗收評估中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按照不落一村、不漏一戶的要求,抓緊彌補“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弱項,確保脫真貧、真脫貧。要認真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加強對扶貧干部的關心關愛,幫助解決現實困難,讓他們全身心投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要堅持靶心不偏、焦點不散,盯細節、抓過程、保結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