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鄭柵潔: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新時代新階段作出新貢獻

2020年11月22日10:3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鄭柵潔在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上強調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新時代新階段作出新貢獻

本報訊 (記者 余勤) 11月20日,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省長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在浙江工作期間作出工會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自覺服從服務於全國工作大局的重要指示。希望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圍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題主線,緊扣把握新發展階段新要求、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的目標任務,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高質量發展,建功新時代,作出新貢獻。

鄭柵潔充分肯定今年以來我省工會工作成績。他指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務經濟發展有新作為,維護職工權益有新成效,深化改革創新有新突破,特別是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迅速行動,沖鋒在前,為我省實現“兩手硬、兩戰贏”作出重大貢獻,在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鄭柵潔指出,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提出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的目標,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特別需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希望全省工會系統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建功立業、走在前列。一要加強政治建設,認真履行政治職責,加強職工政治引領,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二要服務高質量發展,著眼人力資源與高質量發展要求相匹配,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廣泛組織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取長補短、互學互鑒,不斷激發職工內生動力﹔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真正讓工匠能手獲得機會、獲得尊重,成為廣大職工價值追求的方向。三要為職工解難事做好事辦實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好就業服務,精准幫扶解困,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尤其要做好主動為職工解難和接訪接信工作,讓工會組織成為職工最信賴的“娘家人”。四要助推省域治理現代化先行,擴面提升服務,夯實基層基礎,打造智慧工會,進一步把工會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鄭柵潔表示,省政府及相關部門要全力支持全省各級工會組織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優化政策供給,深化溝通協調,強化落地落實,做到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把看准的事抓下去,把謀定的事干出彩,把好事辦好、讓職工滿意。

會上,史濟錫介紹了省總工會工作、2019年聯席會議議定事項落實情況和本次聯席會議議題情況。王文序出席。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