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會見出席2020重慶英才大會的重要嘉賓

2020年11月22日11:27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會見出席2020重慶英才大會的重要嘉賓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1月21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會見了來渝出席2020重慶英才大會的重要嘉賓。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正譜,中國科學院院士張平文、李應紅、湯濤,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叢斌、林忠欽、李言榮、江歡成、董石麟、雷清泉、王天然、陳鯨、於俊崇、鄭靜晨、張福鎖,西北工業大學校長汪勁鬆,市領導吳存榮、張鳴、王賦、胡文容、段成剛、屈謙、熊雪參加會見。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出席2020重慶英才大會的嘉賓表示歡迎,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關心支持。陳敏爾說,重慶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發展高度重視、寄予厚望。我們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立足發揮“三個作用”,找准自身在新發展格局中的戰略定位和比較優勢,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陳敏爾說,功以才成,業由才廣。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時要求我們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激發人才創新活力作出重要部署。我們堅持把人才作為支撐發展的第一資源,深入實施科教興市和人才強市行動計劃,積極搭建創新創業事業平台,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良好環境,加快培育引進智能人才、技能人才,讓各類英才在重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重慶英才大會是集思想交流、項目合作、人才對接於一體的國際化合作平台。希望嘉賓們開展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見、深化務實合作,為重慶高質量發展聚智匯力,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未來。我們將積極用好大會成果,抓好跟蹤落實,推動重慶人才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懷進鵬等15名嘉賓先后發言,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積極對重慶人才工作建言獻策。他們說,重慶區位優勢突出、戰略地位重要,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城鄉面貌發生巨大變化,政治生態、營商環境持續向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在鼓勵創新、引進人才方面政策舉措實、力度大,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提供了良好環境,重慶日益成為各類英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創業之地。重慶英才大會為天下英才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探討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願積極融入重慶發展,服務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重慶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貢獻智慧和力量。衷心祝願重慶未來更加美好。

  部分央企負責人、知名企業家代表,四川省有關部門負責人,重慶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