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在重慶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積極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0年11月22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8日至20日在重慶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積極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努力把成渝地區建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參加調研。

  調研期間,王晨來到渝北區、南岸區、永川區和兩江新區等地考察。在東方紅衛星移動通信公司,聽取全球低軌衛星移動通信與空間互聯網項目介紹,強調要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在長安汽車全球研發中心和長城汽車重慶智慧工廠,察看汽車產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情況﹔在永川大數據產業園和禮嘉智慧公園,充分肯定發展數字經濟、重視職業教育、帶動周邊地區發展的成效﹔在果園港,調研建設國際多式聯運綜合交通樞紐情況,強調要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在廣陽島,對生態環境保護和地方立法予以積極評價﹔在兩江新區人民法院和西南政法大學,鼓勵法學法律工作者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質量法治服務、培養高素質法治人才。

  王晨指出,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黨中央“十四五”規劃建議中“優化國土空間布局、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和新型城鎮化”的一項重要舉措。重慶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區域協同互動,在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王晨強調,要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協同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營造一流法治營商環境,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西部大開發等重大戰略。要堅持綠色發展,共筑長江上游生態屏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調研期間,王晨來到重慶市人大機關,強調要加強區域協同立法,為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2日 04 版)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