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全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校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2020年11月22日13:1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陳全國在自治區黨委黨校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本報烏魯木齊11月21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報道:2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自治區黨委黨校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他強調,各級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精心謀劃“十四五”,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邑飛主持宣講報告會。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會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從戰略和全局高度謀劃推進新時代新疆工作,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全面部署了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

  陳全國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轉化為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推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一要認真學習好、推動入腦入心。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原文、悟原理,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用好常態化學習機制,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分期分批對各級黨員干部進行系統培訓。各級宣傳文化教育部門要組織專家學者、知識分子開展專題研討,形成一批高質量理論研究成果。各基層黨組織要多形式、多方式組織黨員認真學習,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二要廣泛宣傳好、營造良好氛圍。推進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進萬家”,編寫好各族群眾的“口袋書”。充分發揮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作用,廣泛開展主題宣傳、形勢宣傳、政策宣傳、成就宣傳、典型宣傳,推動會議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站。認真組織宣講活動,全方位多層次、生動活潑接地氣地宣講好會議精神,在天山南北匯聚起強大正能量。

  三要貫徹落實好、化為強大動力。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科學制定自治區“十四五”規劃建議、綱要和專項規劃,認真制定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具體工作意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有機銜接、協調貫通、統籌推進。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切實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動力﹔統籌謀劃、科學部署,為做好自治區“十四五”工作謀好篇、布好局﹔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基點,促進形成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打造我國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高地﹔全面深化改革,增強經濟發展的動力活力﹔優先發展農業農村,深入推進鄉村振興﹔統籌區域協調發展,推進新型城鎮化﹔推進文化潤疆,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建設美麗新疆﹔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各族群眾福祉﹔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建設平安新疆﹔深化對口援疆戰略,提高對口援疆綜合效益﹔支持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發揮兵團特殊作用﹔加強黨的領導,為“十四五”規劃實施提供堅強保証。

  陳全國強調,當前新疆正處於收官“十三五”、謀劃“十四五”的關鍵時期,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繁重。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為動力,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維護穩定等各項工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時代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自治區黨委黨校中青班和有關主體班次學員參加宣講報告會。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