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2020年11月22日11:1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湖南日報11月21日訊(記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工作。省委書記許達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2016年、2018年兩次座談會精神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體現了進入新發展階段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新要求。我們要把這些指示要求,與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南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的要求相互貫通,統籌考慮水環境、水生態、水資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線等多方面的有機聯系,以抓保護、抓治理、抓建設的實際行動,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彰顯新擔當。

  會議強調,要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責任,推動長江生態系統恢復取得實實在在成效。統籌推進長江干支流治污治岸治漁,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統聯治,抓好長江“十年禁漁”后續工作,加強沿江化工企業整治,將《洞庭湖水環境綜合治理規劃》落實到位﹔持續深化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不整改到位決不收兵﹔扎實推進長江岸線治理工程,推進水災害防治,抓好河湖連通、河道疏浚等工作,凝聚治水興湘強大合力。要充分發揮“一帶一部”區位優勢,推動上中下游協同聯動發展。扎實推進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發展健康養老、文化旅游等綠色產業,支持岳陽創建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區、建好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主動融入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推進都市圈交通連接,推進能源、水利等傳統基礎設施深度融合發展﹔抓好產業轉移與承接,聚焦產業鏈關鍵環節,打造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立足湖湘文化厚重底蘊,延續長江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推動優秀湖湘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湖湘文化匯洞庭、聚長江、奔四海,為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作貢獻﹔堅持保護優先,突出地方特色,不搞大拆大建,促進山水人城和諧相融。

  會議強調,當前,要持續抓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開好省委十一屆十二次全體會議,保持和鞏固良好發展勢頭,做實做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狠抓基層黨建,做好基層基礎工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努力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科學謀劃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