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黨政代表團與浙江省知名企業家院校負責人見面會舉行 王國生劉偉出席

2020年11月22日10:3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黨政代表團與浙江省知名企業家院校負責人見面會舉行 王國生劉偉出席

本報訊(記者 馮芸)11月21日,河南省黨政代表團與浙江省知名企業家和院校負責人見面會舉行。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致辭。

阿裡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宗年、新華三集團聯席總裁韓志剛作發言。大家表示,河南區位優越,資源富集,是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商貿物流中心。隨著兩大國家戰略疊加實施,發展后勁足、潛力大。特別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河南既是戰略腹地,也是樞紐節點,是一個大有可為的地方。希望與河南持續深化交流合作,在數字經濟、醫藥、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見面會結束后,雙方舉行了豫浙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此次共有31個項目在現場簽約,總投資431.5億元,涵蓋數字經濟、先進制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教育醫療、現代物流等多個領域,充分展現了豫浙合作的豐碩成果和廣闊前景。

省領導李亞、穆為民、徐立毅、趙素萍出席。副省長何金平主持。

浙江及長三角地區是河南開放合作、承接產業轉移的重要區域,也是推動開放創新、吸引集聚高端創新資源特別是高端人才的重要區域之一。多年來,豫浙兩地在數字經濟、智能制造、新能源、現代物流等領域開展了深入交流合作。目前,在河南的浙江商人已達80多萬,浙商企業在豫投資額已超過1.5萬億元。

當天,代表團考察了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