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浙考察 袁家軍王國生鄭柵潔尹弘劉偉參加座談考察

2020年11月22日10:3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浙考察 袁家軍王國生鄭柵潔尹弘劉偉參加座談考察

本報杭州11月21日訊 (記者 劉樂平 余勤) 20日至21日,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在浙江考察。20日下午,兩省在杭州舉行座談會,交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共商推進浙豫合作。

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講話。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鄭柵潔,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弘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座談會。

袁家軍對河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浙考察表示歡迎。他說,浙豫兩省交往源遠流長,這些年兩省人員流動、經貿往來頻繁密切,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兩省並肩作戰,“詩畫浙江”與“老家河南”越走越親。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搶抓國家戰略疊加帶來的歷史性機遇,譜寫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形成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浙江學習借鑒。前兩天,我們剛剛召開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新發展階段,希望兩省攜手構建新發展格局,在落實中央關於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發展戰略,發揮區位比較優勢,打造重大載體平台建設上加強合作﹔攜手深化經貿合作,加強產業互動、企業對接、勞務協作﹔攜手開拓交往交流新局面,黨政多交流、人才多互動、民間多往來、文化多融通。

王國生對浙江長期以來給予河南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我們來到這裡,追尋紅色記憶,砥礪奮斗精神,學習浙江發展的先進理念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實裡走。多年來,浙江忠實踐行“八八戰略”,砥礪奮進、勇立潮頭,為全國現代化建設探路,學習有抓手,工作有落點,創新有活力,一張藍圖繪到底,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近年來,河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搶抓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機遇,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豫浙淵源深厚、情誼相連,經濟聯系緊密、產業優勢互補,希望兩地強化協同,建立完善合作機制,持續深化全方位、寬領域、深層次合作交流,在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共同發展。

會上,兩省簽署了《浙豫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科技創新、產業合作、數字經濟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打造跨區域合作和國內大循環示范樣板。

20日上午,河南省黨政代表團在嘉興瞻仰紅船、參觀南湖革命紀念館,下午在杭州考察了西湖大學雲棲校區、雲棲小鎮、杭州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21日上午,代表團一行與浙江知名企業家和院校負責人舉行了見面會,並在杭州考察海康威視、正泰集團等企業。

浙江省及杭州市領導陳金彪、馮飛、周江勇、梁黎明、朱從玖、馬光明、劉忻,河南省領導李亞、穆為民、徐立毅、趙素萍、何金平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