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強烈擔當精神毫不鬆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江蘇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婁勤儉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22日10: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強烈擔當精神毫不鬆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婁勤儉主持會議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11月20日,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聽取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毫不鬆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不斷鞏固防控成果。一要科學研判疫情發展形勢,針對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可能面臨的各種實際情況,堅持底線思維,繼續把各項常態化防控舉措落實落細,做到既不鬆懈,也不恐慌。二要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等好經驗、好做法堅持下去,以外防輸入為重點,堅持“人”“物”同防,對進口冷鏈食品加強全面檢測、預防性消毒、全鏈條監管,確保預防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快。三要科學推進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進一步健全防控救治等體制機制,發揮優勢推進疫苗研發與產業化鏈條有機銜接,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不斷強化群眾自我保護和管理意識,實現標本兼治、本質安全。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要有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勇於擔當的精神,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復,讓黨旗始終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

會議聽取了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評選表彰事項匯報。會議強調,要把先進典型選樹好,充分挖掘政治立場堅定、抗疫事跡突出、各方面表現過硬的先進典型,用榜樣力量鼓舞人、感染人,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要做好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籌備工作,講好江蘇抗疫故事,為更好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責任使命創造良好氛圍。

會議討論了《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充分認識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重大意義,堅持人民至上,厚植為民情懷,在健全專項救助制度、加強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困難家庭救助、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社會救助資源庫等方面協同發力,加強現代信息技術在社會救助領域的運用,做實做深做細各項社會救助工作。

會議討論了《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督察工作規定》,強調要以《規定》出台實施為契機,引導各級領導干部進一步樹牢正確政績觀,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決防止和克服速度情結和數據沖動,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更為堅實的統計制度保障。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