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不能有任何鬆懈麻痺和僥幸

李強主持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並講話,龔正出席

保持高度警醒警覺,毫不放鬆抓防控

2020年11月22日10:2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不能有任何鬆懈麻痺和僥幸 保持高度警醒警覺,毫不放鬆抓防控 李強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並講話,龔正出席

迅速行動,精准處置,突出重點,人、物同防

  ■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提高應急處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

  ■聚焦各類口岸等重點場所、重點區域,緊緊圍繞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分析,強化閉環管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堅強防線

  ■持續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工作人員,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公開透明發布信息,引導廣大市民提高防護意識,自覺做好個人健康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昨天上午在浦東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舉行,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壓緊壓實各項防控措施。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在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和專家組專家意見后指出,我市11月20日報告2例本地確診病例,再次表明“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不能有任何鬆懈、麻痺和僥幸。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始終保持高度警醒警覺,毫不放鬆地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面對當前疫情形勢,要迅速行動,精准處置,突出重點,人、物同防,進一步嚴格防控規范、優化工作流程、全面排查漏洞、及時補好短板,切實保障人民健康、城市安全。

  會議指出,要全力抓好流調溯源、檢測監測和環境消殺等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提高應急處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持續緊盯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關節點,嚴格防控舉措,完善處置預案。聚焦各類口岸等重點場所、重點區域,緊緊圍繞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分析,強化閉環管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堅強防線。更好發揮醫療機構尤其是發熱門診、發熱哨點及早發現和預警作用,把從嚴從實、科學精准的要求貫穿於院感管理和日常運行始終。持續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工作人員,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公開透明發布信息,引導廣大市民提高防護意識,自覺做好個人健康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市領導陳寅、翁祖亮、諸葛宇杰、宗明出席會議。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