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有效路徑 不斷開創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2020年11月21日13:38    來源:epaper.jxxw.com.cn

原標題: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有效路徑 不斷開創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本報上饒訊 (記者劉勇)11月20日,省委書記劉奇在上饒市德興、婺源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把握發展大勢,發揮比較優勢,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不斷開創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調研。

小橋流水、白牆黛瓦。在婺源縣江灣鎮汪口村、秋口鎮水墨上河,劉奇走過一條條曲巷、走進一戶戶農家,和村民們拉家常、話生產,結合實際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劉奇來到汪口村黨支部調研基層黨建工作,與市、縣、鎮、村四級書記進行座談,他說,全會精神是個大富礦,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難題,科學分析問題、有效解決問題,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和推動發展的具體舉措。劉奇聽取了婺源縣旅游發展工作匯報,他指出,婺源縣鄉村旅游起步早、資源優、勢頭好。但一步領先並不意味著步步領先,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深刻領會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牢牢把握擴大內需的新機遇,不斷放大文化、生態、古村優勢,補齊基礎設施等短板,推動婺源旅游實現更好的發展。

德興青舍裡農文旅綜合體免費為貧困群眾提供店鋪經營。劉奇來到一個個店鋪前,看到顧客盈門、銷售紅火,他十分高興。劉奇說,要多探索這樣的好機制把貧困群眾帶到產業發展上來,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德興市花橋鎮對集鎮進行了綜合改造,劉奇實地考察了改造實效,走進鎮文化中心察看運行情況,他指出,集鎮是全省城鄉環境建設的薄弱環節,要因地制宜、綜合施策,加大整治力度,不斷優化環境、完善公共服務功能,切實把鄉鎮建成服務農民的區域中心。要問計於民、問需於民,讓群眾參與建設、管理,切實增強主人翁意識。在婺源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劉奇駐足於一件件非物質文化遺產前,詢問傳承弘揚情況。在婺源縣圖書館,看到孩子們沉浸在書香裡,劉奇十分欣慰。他指出,要推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一體建設,加強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傳承,滿足人民文化需要、增強人民精神力量。

新投入運營的德興贛東北中醫藥交易大市場內,藥香沁人。劉奇來到一家家攤位前,看新品新藥,問傳承創新。婺源聚芳永茶業有限公司新近開發了果凍奶茶,劉奇詳細詢問技術創新和市場銷售情況。來到中國黃金集團江西金山礦業有限公司,劉奇整條生產線走下來,仔細察看現場管理、環境保護、安全生產。他指出,中醫藥、茶葉、礦產等,都是江西的特色和優勢。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要找准定位,深入分析、積極發揮比較優勢,強化創新、打造品牌,優化升級產業鏈供應鏈,不斷提升特色產品、優勢產業的競爭力。做好疫情防控是經濟發展的最有力保障。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決守住全省不再發生本地新增病例、省內不再發生擴散病例兩條底線,奮力奪取雙勝利,圓滿收官“十三五”,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