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21日14:5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建設法治新疆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

本報烏魯木齊11月20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20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江蘇考察時、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指導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獻,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確保全面依法治國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充分認識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持續深入學習,准確把握十一個堅持的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戰略思想,深刻領會全面依法治國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點任務、重大關系、重要保障,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依法治疆的思路舉措和生動實踐。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不斷提升依法治疆能力水平,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貢獻。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格落實監測預警機制,堅決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要推動改革開放取得新突破,統籌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充分發揮區位優勢,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驅動,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要堅決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突出發展產業帶動就業增收,著重增強內生發展動力和發展活力,接續推進鞏固拓展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堅持生態優先推動綠色發展,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努力建設美麗新疆。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進各項惠民工程,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讓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聽取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關於深入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的實施意見,結合本地本部門工作實際,逐條逐項細化分解重點任務,明確責任分工,推動工作落實,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變為推動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實際成效。

會議還聽取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決定,2020年12月上旬召開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

肖開提·依明、王君正、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楊鑫、王明山等出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