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 龔正於紹良出席

2020年11月21日11:4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堅持把深化改革開放作為關鍵一招

改革更好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

■聚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改革任務、黨中央交給上海的重大改革任務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推進制度創新、開展壓力測試、創新體制機制,發揮好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作用

■把握好改革和發展的內在聯系,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預研預判,使改革更好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

■善於牽住改革“牛鼻子”,以重大戰略任務為牽引,謀劃一批具有戰略性戰役性的改革

■強化系統觀念,提高改革系統集成水平和協同配合成效

■充分激發基層改革創新活力,更加注重從基層和群眾中汲取改革智慧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昨天下午舉行第八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和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深化改革開放作為推動上海未來發展的關鍵一招,不斷提高謀劃、推進、落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新一輪改革發展中勇立潮頭、走在前列。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於紹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關於進一步推進服務業改革開放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要貫徹中央部署要求,結合上海使命任務,強化制度供給,優化制度環境,抓好服務業改革開放首創性政策落地實施,強化監管措施的包容審慎,進一步促進上海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關於改革完善體制機制 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的實施意見》,指出要貫徹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壓實職能部門監管責任和承儲單位主體責任,優化機制、守牢底線,確保儲備糧食數量真實、質量完好、儲存安全。

會議審議了《上海仲裁委員會深化改革總體方案》,指出要抓好改革措施落地落實,推動仲裁機構體制鬆綁、機制做優、隊伍做專、業務做強,提高國際競爭力、公信力和影響力,加快把上海打造成為面向全球的亞太仲裁中心。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指出醫療保障制度改革要把可持續擺在突出位置,加快提高醫保治理現代化水平,以供給側改革牽引醫藥、醫療、醫保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體驗度、獲得感。

會議聽取了關於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聚焦一體化制度創新、加快推動系統集成改革情況的匯報,指出要在已有良好開局基礎上,進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規,加強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形成更多制度創新成果。要放大改革效益,更好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上海未來改革發展的目標定位、使命任務、戰略重點進行再認識、再審視、再謀劃,在新的起點上更好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聚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改革任務、黨中央交給上海的重大改革任務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推進制度創新、開展壓力測試、創新體制機制,發揮好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作用。把握好改革和發展的內在聯系,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預研預判,使改革更好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善於牽住改革“牛鼻子”,以重大戰略任務為牽引,謀劃一批具有戰略性戰役性的改革。強化系統觀念,提高改革系統集成水平和協同配合成效。充分激發基層改革創新活力,更加注重從基層和群眾中汲取改革智慧。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劉學新、吳清、諸葛宇杰、宗明、湯志平、陳通、方惠萍出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