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二〇二〇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在廣州舉行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在線演講

2020年11月21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廣州11月20日電  (記者伍岳、馬曉澄)11月20日,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在廣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京通過視頻連線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明面對挑戰人類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合作,共克時艱,攜手前行,鄭重宣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更加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將更好造福各國人民,充分展示了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立場,表達了加強國際合作、持續擴大開放的鮮明態度。

黃坤明強調,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剛剛閉幕,中國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讀懂中國的一個重要視角,就是讀懂中國對現代化的不懈追求與立場觀點。現代化是人類社會的共同願景,也是中國黨和人民接續奮斗追求的偉大夢想﹔現代化道路不止一條,需要各國根據自身國情不斷探索﹔現代化是物的現代化、更是人的現代化,現代化成果必須造福於民﹔現代化是近代以來世界歷史的主線,應對全球性挑戰必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式現代化即將取得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標志性成就,我們有信心有底氣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推向新的高度,為世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1日 04 版)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