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婁勤儉主持並講話

2020年11月21日11:4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更高標准謀劃推進法治江蘇建設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11月20日,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

  婁勤儉指出,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不久、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黨中央召開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全面依法治國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鮮明態度,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縱深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堅定決心。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

  婁勤儉指出,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法治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牢牢把握新時代法治建設的正確方向。習近平法治思想是我們黨在法治中國建設偉大實踐中形成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內涵豐富、系統完整,為我們在新起點上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法治之魂,把法治為民作為價值追求,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作為根本方向,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這一重大思想全面、准確、有效地落實到法治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

  婁勤儉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與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最新指示要求緊密結合起來,更高標准謀劃推進法治江蘇建設,持續夯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的法治基礎。要注重科學規劃、突出目標引領,把法治建設要求納入我省“十四五”發展規劃,與時俱進謀劃部署法治江蘇建設的重點領域、重要抓手。要主動圍繞中心、服務發展大局,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要求,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要強化系統思維、做到統籌推進,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江蘇、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使高水平法治成為江蘇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探索創新,通過解決問題來體現法治成效,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奮力開創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婁勤儉強調,法治建設是長期的重大任務,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為縱深推進全面依法治省提供堅強保証。要凝聚齊抓共管的向心力,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和各級委員會要把精力聚焦到抓大事、謀長遠、解難題上,有效整合各方面資源力量,推動解決重大問題。要強化關鍵少數的引領力,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在法治軌道上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做到時時維護法治、事事遵從法律,切實擔負起推進法治建設的政治責任,以上率下推動各項任務有效落實。要提升法治人才的支撐力,加大法治人才尤其是高端化、緊缺型人才培養力度,為法治江蘇建設培養造就一大批高素質法治人才及后備軍。

  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