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決定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11月25日至26日在哈爾濱召開

2020年11月21日11:3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20日訊(記者曹忠義)2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和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工作情況匯報,審議《市縣黨委落實巡察工作主體責任規定》,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及其他有關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在全國上下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了黨中央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高度重視。這次會議的一個標志性、創新性、戰略性重大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確立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實行全面依法治國等一系列重大問題,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鮮明的政治導向、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指導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獻。要把習近平法治思想領會好、把握好,結合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把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好、宣傳好,將習近平法治思想列入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納入干部培訓重要內容,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必修課,法治工作部門要開展全戰線、全覆蓋的培訓輪訓,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腦、走深走實。要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好、落實好,牢牢把握“11個堅持”的重點工作,謀劃和推動法治黑龍江建設,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實施法治建設規劃綱要統一起來,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平安中國建設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加快推進平安龍江建設,准確把握、有力應對各類風險挑戰,提升共治共建共享水平,綜合運用科學方法和有效手段,創新實現路徑,不斷拓展平安龍江建設的廣度和深度,確保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安寧、網絡更安靖。

會議強調,污染防治攻堅戰開展以來,全省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十三五”生態環境總體目標將如期實現。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之以恆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對已發現的問題要逐條研究、逐項解決,必須按期優質完成,不斷鞏固擴大污染防治成果,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認真謀劃“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為人民群眾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

會議強調,制定出台《市縣黨委落實巡察工作主體責任規定》,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關於巡視巡察工作決策部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大任務,也是推進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制度保障。要抓好《規定》貫徹落實,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發揮“顯微鏡”和“探照燈”作用,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抓好巡察發現問題整改,嚴格落實巡察工作責任,推動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了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相關文件,決定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11月25日至26日在哈爾濱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