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決定 李小新宣布中央決定 巴音朝魯景俊海韓俊講話 江澤林出席

2020年11月21日11:3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決定

本報11月20日訊(記者繆友銀 黃鷺)今天,我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小新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景俊海同志任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同志不再擔任吉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韓俊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景俊海、韓俊講話,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說,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這次吉林省委主要領導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吉林工作的親切關懷,體現了對吉林領導班子的高度重視、對吉林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對吉林干部的信任厚愛。衷心希望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廣大干部群眾全力支持景俊海同志的工作。我深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景俊海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直接帶領下,吉林各項工作一定能夠做得更好,一定能夠加快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奮斗目標。

巴音朝魯說,2010年7月,中央決定我來吉林工作。能夠與吉林廣大干部群眾一起,為完成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歷史任務而奮斗,我感到十分幸運。這些年,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把帶領吉林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職責、把推動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作為根本任務、把讓吉林人民過上更好生活作為根本目標,同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一道,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吉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東北振興歷史機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扎實推進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頂住下行壓力,夯實發展基礎,加快轉型升級和動能轉換,著力打好脫貧攻堅、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推動了一批支撐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項目和引領改革創新的重大平台建設,實施了一批重大生態環保和民生工程,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我們始終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最大責任,堅決按中央要求持續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嚴肅查處各類違紀問題和腐敗案件,大力加強作風建設,強化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為振興發展提供了根本保障。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要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歸功於省幾大班子的共同努力,歸功於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的拼搏奮斗,歸功於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2700萬各族人民的無私奉獻,歸功於各個方面的大力支持。

巴音朝魯說,10年來,我在工作中走遍了吉林大地、各個市縣,深入了許多企業、學校、農村、社區和基層單位,與干部群眾結下了深厚感情。我深切感到,吉林山川秀美、人杰地靈,是個工作生活、干事創業的好地方﹔吉林的干部有很高的政治覺悟和工作能力,講政治、有情懷、能擔當,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心齊勁足﹔吉林的人民勤勞淳朴、真誠善良、勇於開拓﹔吉林的發展基礎好,比較優勢突出,改革發展難題正在加快破解,進入了積厚成勢、開辟新局的關鍵時期,距離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奮斗目標已經越來越近。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這個宏偉目標一定能夠成為美好現實。

景俊海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他說,中央決定我擔任吉林省委書記,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的信任重托,是黨中央對我的關懷厚愛,是吉林廣大干部群眾對我的大力支持。我深感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唯有夙夜在公、日夜兼程、埋頭苦干,才能不辱使命、不負重托、不負人民。我深知吉林仍處在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關鍵階段,唯有堅定信心、敢於擔當、克難攻堅,才能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我堅信隻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吉林各級干部和人民群眾艱苦奮斗下,就沒有邁不過的坎、登不上的山、實現不了的夢想。

景俊海說,近年來,以巴音朝魯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謀劃實施了“三個五”發展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等舉措,持續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全省各項工作有了新進展新成效。我們深切感受到,巴音朝魯同志對吉林大地充滿眷戀、對振興事業飽含熱情、對吉林人民情深意切。我們向巴音朝魯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今天接過接力棒,我將始終不渝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省委班子和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恪盡職守、勤勉敬業、真抓實干,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一是堅定不移講政治,堅決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融入血脈,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堅定不移抓發展,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確保“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三是堅定不移謀創新,從解放思想入手,優機制、順體制、激活力,著力打造改革開放新前沿。四是堅定不移惠民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堅定不移強黨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實現正氣充盈、政治清明。今天我再次重申,如果有任何人打著我的旗號或以我親友名義在吉林辦私事、謀私利的,不僅不能辦,而且要堅決嚴肅依法查辦處理。真誠希望同志們對我進行嚴格監督。

景俊海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領導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三個全新定位”的殷切囑托,聚精會神謀發展,全力以赴抓落實,一心一意促振興,以實際行動加快推動吉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其他省級領導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州)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梅河口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主委參加會議。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